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外学经验内补短板组织辖区医疗机构到实地学习交流

日期: 2020-06-28 09:54:34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强化和完善我市医疗单位的环境精细化管理工作,保障医疗行业环境安全,6月24日上午,丹江口分局组织辖区内重点医疗机构环保负责人共30余人,到十堰市东风(十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和十堰市神定河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交流学习,全力帮扶我市医疗机构补齐医疗废水、危险废物管理短板,切实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活动现场,大家先后参观十堰市东风(十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科普宣传展板、生产处置车间控制中心等,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系统地了解医疗垃圾收储、无害化处置、排放控制等过程。

十堰市东风(十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主要负责处理十堰市及周边县市区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对收集的医疗垃圾通过回转窑干燥、燃烧等工序后,烟气中有害物资经过分解、急冷、除尘等环节,最终实现达标排放。该处置中心日处理医疗废物约5吨,进厂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

随后,代表们来到十堰市神定河污水处理厂,通过实地观摩污水处理厂的运营情况及听取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代表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工艺、污水接纳能力及范围。

通过此次针对医疗机构的专项帮扶活动,既加强了代表们业务学习知识,又压实了医疗机构环境管理责任,确保医废环境管理落到实处。(丹江口分局  谭鑫玉)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