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五大活动庆祝“5.22生物多样性日”

日期: 2020-05-22 17:34:06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今年5月22日是第27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下午,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局三个党支部共7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赛武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秦巴植物园,开展主题党日暨“探寻自然的答案”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动植物标本,进一步了解了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全体党员还在小川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是该局今年为庆祝“5.22生物多样性日”所开展的五大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主题为“答案在自然”,十堰开展庆祝“5.22生物多样性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提高市民对生物多样性现状、生物学知识的了解,推动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高我市公众生态文明建设知晓率和参与度,提升公众生态保护意识,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献策献力。

这五大活动分别为:一是制作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节目。邀请十堰本土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专家、生态环保工作者、普通市民结合十堰本地实际,深入赛武当自然保护区、丹江口市湿地公园等保护区现场录制介绍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专题环保周刊,围绕着物种和基因多样性,讲述十堰生物多样性保护典型案例,阐述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意义以及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二是征集“自然的答案”手抄报。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征求“自然的答案”主题手抄报活动,以此培养中小学生保护生态环境、爱护自然的意识,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创作主题突出:保护野生动植物,介绍自然界中的森林、湖泊、海洋的生物特种资源和人类从自然界得到的启示。

三是生态环境保护保护知识网络答题。集中开展“生态保护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在秦楚网微信平台和十堰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进行生态思想、生物多样性、生态科普、绿色生活、公众参与等五类生态环境保护保护知识答题,提升公众生态文明建设知晓率和参与度。

四是开展“探寻自然的答案”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十堰市2020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日——“探寻自然的答案”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十堰本地的野生动植物标本及生物物种资源情况,提升大家对生物学知识和十堰生物物种资源多样性的了解。

五是滚动播放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画及视频。利用城区重要路段宣传大屏和局系统内的宣传平台,从在5月19日开始滚动播放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画及视频,提升市民对生物多样性现状、生物学知识的了解。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