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郧西分局主动服务疫情防控物资加工企业促复产

日期: 2020-02-23 17:21:12
来源:

当前,正处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物资供应保障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主动与辖区内疫情防控物资加工企业对接,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全面复产,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

2月2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组建工作专班,由郧西分局局长阮绪涛带队,深入到郧西铭泉科技有限公司,对改扩建二氧化氯消毒液生产线进行现场指导,认真倾听企业复产存在的困难,当场为企业缓解当前存在的顾虑。

该公司每日可提供30吨二氧化氯消毒液,用于疫情防控的医疗废水及隔离点的生活污水处理,产品主要服务十堰市各县市区疫情防治。针对该企业二氧化氯消毒液生产中存在的原料水水质检测、新产品环保手续办理等技术和行政许可难题,郧西分局主动靠前服务,着力精准帮扶,现场与上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联系沟通,一致认为该公司符合环境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的条件,将在疫情防控解除后,及时协助企业完善二氧化氯消毒液改扩建项目环评手续。企业负责人对复工复产充满信心,表示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管理要求的同时,严格执行标准要求,开足马力复产,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得到充足供应。

这只是郧西分局当前主动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的一个缩影。自郧西县新冠肺炎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郧西分局按照上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县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废物监管,每天至少深入一个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及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检查,全面掌握医疗废物、废水处理情况,坚持每天上报医疗废物监管信息。在检查的过程中,坚持“服务第一、精准指导、文明执法、统筹兼顾”的工作理念,不给当前正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疗卫生机构添堵添乱,主要采取技术指导的方式,促使医疗卫生机构按照规定要求处置医疗废物,最大限度的降低医疗废物交叉感染和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   李磊)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