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冯安龙检查指导十堰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日期: 2020-02-18 16:56:24
来源:

      2月16日下午,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冯安龙深入十堰市张湾区、茅箭区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院、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等地,检查指导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和污水处理监管等工作。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夏涛、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毕双国等陪同检查。

    “目前全市每天产生的医疗废物有多少吨?医疗废物是否严格做到了日产日清?”冯安龙一行来到我市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东风(十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医疗废物转运收集和安全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情况。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自1月23日以来,公司迅速成立防疫安全应急小组,进一步完善了相关管理规程,在医疗废物收、储、运、处理等每个环节确定消毒、防护、作业标准,36名一线工人始终坚守岗位,确保有条不紊完成医疗废物收运及无害化处置工作。目前全市重点疫情医院发热门诊等产生的医疗废物,他们已做到日产日清。

       

      在国药东风总医院,冯安龙仔细查看了该院医疗废物收储转运台账,详细了解了医院每日医疗废物收集和暂存情况。该院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在国药东风总医院接受治疗的新冠肺炎病人,平均每天产生医疗废物约四百余公斤,均已安全转运至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予以及时妥善处理。

     

 

       随后,冯安龙一行前往市第二定点救治医院、东方汉宫宾馆密切接触人员隔离点,查看医疗废物、废水等收集处置情况,并前往市生态环境局家属区,看望慰问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值守的党员干部。

      冯安龙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聚焦重点履职尽责,强化疫情期间环境管理工作,医疗废物处置必须做到日产日清,监管到位;定点医院和隔离场所医疗废水处理要做到全部达标、专班运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要全员上岗,积极配合并参与所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贡献生态环保力量。(宣教中心  吴昊)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