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丹江口水库水质安全连续3次检测均未发现余氯

日期: 2020-02-12 16:46:05
来源:

2月11日上午,十堰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杜勇带领黄劲、杨显锋两名采样检测员,装载好各项现场监测设备以及用于采样的瓶瓶罐罐,穿上防护服,乘坐水质采样车到武当山金花湖饮用水源地进行取水监测。

“这里是武当山金花湖饮用水源地的取水口,主要用来供应武当山特区5万人日常生活生产用水。由于取水口就在库区,所以这里的水质状况可直接反映丹江口库区水质状况!”经过1个多小时的行驶,采样车抵达目的地,站在金花湖饮用水源地取水泵船上,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武当山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现场监测人员各就各位,采样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十堰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杜勇现场取出透明度测仪式,他将带有皮尺的一端慢慢放入水中,检测结果很快在刻度线上显示:“270cm,正常”。此时,检测员杨显锋取出过滤器,正将待检测水样倒入一个像漏斗似的容器中进行过滤。为何要对采样水进行过滤?杨显锋解释说:“过滤的目的是为了去除水中悬浮物对水质检测的影响,从而能提高水质检测的准确度!”

“没有余氯,水质正常!”黄劲则将水样放入小瓶中,倒入药剂摇匀后,放入余氯检测仪器中,结果显示为“0”……经过3次现场检测,丹江口水库水库中均未发现余氯存在。

当日,十堰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兵分4路,深入十堰市辖区内12个饮用水源地进行现场采样检测,其中包括丹江口库区3个点位。除61个常规的理化指标和生物指标外,此次还现场重点检测透明度、余氯等指标。

近段时间以来,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十堰各医院、污水处理厂等含氯消毒剂用量加大,十堰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进行余氯检测,主要目的是为了检测其对水质的影响。杜勇说,经过现场检测,丹江口库区未发现水中含有余氯,水质情况良好,大家可以放心饮用。(宣教中心    叶相成)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