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认真贯彻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 2020-02-11 16:27:47
来源:

2月6日上午,十堰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收听收看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好抓实抓细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处理、环境监测、环境审批许可等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同步统筹谋划推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冯安龙在十堰分会场参加会议,他强调:环保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及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的工作安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的环境监管,指导督促医疗废水、城镇生活污水等达标排放,加强环境应急监测,重点做好地表水、空气等环境质量监测,尤其是饮用水源地环境质量监测工作。要广泛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工作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同时积极谋求与权威部门开展科技合作,借智借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和推进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重点任务,推进神定河水质改善和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等年度目标,做到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两不误,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夏涛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作为政府职能部门,要履好职尽到责;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响应党的号召,时刻冲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作为社会公民要服从社区管理,积极主动参与社区防疫服务,同时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防护;要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宣教中心   吴昊)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