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郧阳分局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巡查

日期: 2020-02-09 10:17:17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饮用水源地环境管理工作,2月7日上午,郧阳分局局长吴虎带队,对全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相关工作开展巡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郧阳区饮用水水厂取水口水质状况,对取水口现场环境、取水水质监控情况进行检查,查阅了有关台账记录,并询问工作人员疫情期供水的安全保障工作,要求水厂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加强取水口周边环境监管,防范出现突发环境事件,确保郧阳区饮用水水质安全。之后又到柳陂镇卫生院查看了柳陂镇卫生医疗废物暂存间、收储台账、转运台账,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排放情况,并强调:安全最紧要!要求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弃物的日产日清及时转运和消毒工作,加强医疗废水的监测监控,确保污水处理设施稳定正常运行、在线监测数据稳定达标排放。

下一步,郧阳分局将持续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医院污水处理设施以及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巡査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郧阳区环境安全和城镇居民饮水安全。(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  兰琼)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