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夏涛调研检查企业用地土壤采样和地下水监测工作

日期: 2020-08-15 11:01:02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8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涛带队调研检查我市重点行业企业土壤、地下水采样工作进展,实地了解神定河段地下水监测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左辉陪同调研检查。

在十堰福堰钢铁有限公司,夏涛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土壤、地下水采样的工作流程、质控要求和工作进度。他强调,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是土壤污染防治基础性工作,样品采集、保存和流转过程的规范性直接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他要求采样单位要严格遵守省详查办规定的技术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工作进度的基础上,高标准完成采样任务;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循环产业,在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的基础上做大做强。随后,夏涛赶往神定河查看了3号国家级地下水专业监测站点,十堰市地质环保监测站详细介绍了地下水监测井的建设和监测采样分析等情况。

据了解,为掌握土壤污染状况底数,夯实土壤环境管理基础,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目前,省详查办下达我市的8个初步采样调查地块中,布点方案编制、土壤采样和地下水监测建井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已进入洗井阶段,即将开展地下水采样监测,预计全部工作月底前结束,所有样品将统一送往省级实验室进行检测分析。经后期成果集成评估,可以初步掌握我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家底。(土壤科贺娴)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