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加强土壤环境保护 努力建设美好家园——郧阳区人大开展“净土保卫战”视察活动

日期: 2019-09-03 17:44:00
来源:

为充分认识打好净土保卫战,9月2日下午,郧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帮林率领环保世纪行调研视察组一行对郧阳区相关单位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召开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区住建、农业农村、科技经信、自然规划、水利湖泊局参加了会议。

会上,郧阳分局负责人首先汇报了《土壤污染防法》、《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工作贯彻实施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住建、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领导依次发言,报告近年来工作成效,并介绍了下步工作安排。大家就郧阳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据了解,《土壤污染防法》和《条例》出台后,郧阳区不断加强领导,落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责任;积极开展调查,掌握土壤环境质量状况;不断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确保土壤质量安全,做了很多积极有益的探索。

王帮林指出,此次执法调研围绕“改善土壤环境治理,推进净土保卫战”为主题,结合郧阳区实际开展一次“法律巡视”,旨在通过对我区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掌握该部法律在我区的贯彻实施情况,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我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有关部门要站位全局,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补齐短板、抓好落实,积极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学习土壤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推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主动作为,增强工作自觉性;细化责任,落实责任,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保障公众健康,推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下一步,视察组将利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开展2019环保世纪行活动,将深入相关乡镇现场察看土壤治理修复项目进展、土壤污染管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情况,并汇总形成报告。(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 兰琼)

责任编辑: 市环保局_陈昊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