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我市已建成10条汽车尾气检测线

日期: 2013-10-27 17:40:35
admin
来源:

 

我市已建成10条汽车尾气检测线

环保检测资质委托正在审批中,近期将发证

记者纪枫波 特约记者叶相成 通讯员翁明洋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4家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已建成10条机动车尾气检测线,资质委托正在审批中,将于近期发放环保定期检验资质委托证书。

据该局污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我市按照国家机动车尾气检测最新标准和技术要求,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大力引进社会资金,在全市新建了四家机动车尾气检测企业,其中城区有十堰市安龙机动车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十堰市奥龙机动车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十堰市民康泰环保有限公司三家,县(市)区有丹江口市金盾机动车安全技术性能综合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一家。

据了解,十堰市安龙机动车安全检测有限公司有3条检测线(其中有小型汽油线1条、柴汽混合线1条、大型柴油线1条);十堰市奥龙机动车安全检测有限公司有2条检测线(其中有小型汽油线1条、柴汽混合检测线1条);十堰市民康泰环保有限公司有4条检测线(其中柴汽混合线2条、大型柴油线1条、小型汽油线1条)。丹江口市金盾机动车安全技术性能综合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有一条柴汽混合线。

目前,四家企业检测线建设工作全面完成,已向省环保厅申请环保定期检验资质委托,将于近期发放相关证书。待物价部门核定检测收费标准后,我市将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全面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 admin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