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成立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指挥部办公室

日期: 2023-05-06 10:09:22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5月4日,十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成立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这是十堰为加快推进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各级政府的属地责任和各主管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推动各排污单位主动担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督办督查,确保各类环境风险隐患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所采取的实际举措之一。

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生态环境局,与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合署办公,办公室从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住建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市直单位抽调业务骨干,负责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办以及重点环境问题整改的验收销号。

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调查组、技术服务组、执法稽查组、督查督办组等5个工作组。其中综合协调组负责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关方案、机制、销号管理等文件制定;负责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总体统筹调度,包括各县市区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审核、排查问题汇总交办、排查整治进展情况调度、工作信息收集汇总、排查问题整治方案审核等;负责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关材料起草、会议筹备等。

现场调查组负责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现场巡查检查,发现环境风险隐患,并及时梳理汇总上报、交办;对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中的重点点位等开展现场核查等。

技术服务组为整个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供技术服务,参与督查检查、问题整改销号等各项工作,并供技术支撑等。

执法稽查组开展环境执法突击检查,对各地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执法稽查;参与、支持各地对重点、重大案件的查处;对各地办结的案件(包括重点信访件)开展回头看;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和上级领导交办的重点环境案件等。

督查督办组对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监督督查,包括排查中敷衍应付、避重就轻等;整治过程中虚假整改、表面整改;对工作通报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现场督办,督办后仍未改正的及时采用约谈等措施,情节严重的提请市纪检部门处理等。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