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应急监测

日期: 2020-02-29 10:41:35
来源:

2月27日-28日,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由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杜勇带队兵分成两组对十堰市4家污水处理厂和2家定点医院的排水口进行现场应急监测。

应急监测过程中监测人员需要接触疫情废水,一定程度上存在被传染的潜在风险。采样过程中,环境监测人员统一身着白色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口罩和橡塑手套,一个点位采样完成后,监测人员的衣服都湿透了。按照要求,抽检医疗废水中余氯的含量,这是医疗废水是否达到正常排放水平的重要指标,因此,监测人员定时定点会对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市区隔离观察点废水进行余氯监测。

为确保全市人民饮水安全,十堰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分成4个采样小组,对全市10个县(市、区)和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进行监测。由于监测断面多,采样范围跨县界多,加上疫情期间,各交通路口检查严密,整体采样时间较以往增加一倍以上。疫情发生以来,市环境监测站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的整体部署,重点对市区空气质量、断面水质等进行在线数据监测,及时准确掌握了市空气和水质状况。

截至目前,十堰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已出具十堰市疫情期间环境应急监测信息28期,疫情监测信息统计3期,监测数据820个 。(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柯伟)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