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竹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危化品灾害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日期: 2019-08-28 09:26:00
来源:

7月5日上午,竹溪县2019年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暨危化品灾害处置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竹溪县人福医药有限公司举行。此次活动由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十堰市生态环境局竹溪分局作为参演单位之一,积极参与了本次应急演练。

这是竹溪分局自机构改革挂牌以来参与的最大规模应急演练活动,竹溪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活动预案,组成应急专班,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监察大队与监测站安排专人担任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竹溪分局监测人员根据现场拟定的突发环境事件污染物的扩散速度和事件发生地的气象和地域特点,确定应急监测主要项目,科学布点,以掌握污染发生地状况、反映事故发生区域环境的污染程度及范围,对现场燃烧物质、空气、废水,进行现场分析及采样。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和提升了竹溪分局的环境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应对环境污染事件反应能力,通过演练找差距、补短板、强内功,建设一支生态环保铁军,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市生态环境局竹溪分局   杜强) 

责任编辑: 市环保局_陈昊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