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全市开展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联合执法检查

日期: 2016-04-22 09:47:04
admin
来源:

 

4月19日20日,市五创办组织开展全市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检查。市辐危中心、各城区环保分局、市卫计委、市卫生监督管理局组成专家小组针对十堰市城区三甲、二甲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废物管理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其中,市辐危中心分别就张湾区,茅箭区,白浪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郧阳区的10家医院与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进行了详细检查指导,并联合各环保分局主要负责人员一同深入现场,就各被检单位对于医疗废物在收集、贮存、转移等过程中遇到的不同程度的问题都给予了细致专业的解答,同时针对其中存在的台帐建立不规范、未进行危废申报登记、未执行电子转移联单等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并要求各县市区环保局进行落实督办到位。
 
全市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重任要求产废单位和监管部门各自履行职责,齐心协力共同来完成。所谓危险废物都是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的,而在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医疗废物,足以说明对它的重视程度,医疗废物一旦管理不规范造成的危害将是不可想象的,同时也是无法弥补的。中心主任程秀英面对每一个被检单位的负责人都说出了自己也是每一个环保人的心声:“大家的工作虽然辛苦同时伴随着一定的危险,但是恰恰是这样更说明了我们工作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在工作中一定要仔细认真,不放过一丁点可能出错的地方,只有咱们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共同努力才能把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的工作做好。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推进我市医疗废物管理的规范化,对各被检单位出现的问题予以指出督办,对其中做的好的地方予以发扬推广。三甲医院一样存在问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样有值得推广的闪光点,整改出现的问题,发扬好的管理办法,才能获得更大的进步。(市辐危中心  胡浩南)

 

 

责任编辑: admin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