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达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动员暨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15-05-29 14:40:48
admin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5月26日至27日,市环保局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召开了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达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动员暨推进会。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维修科科长周树兵、市环保局辐射与危险废物监督管理中心主任程秀英及张湾、茅箭两区运管所、环保分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城区机动车维修行业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现状及危险废物管理工作情况,市环保局辐射与危险废物监督管理中心主任程秀英做了关于机动车维修行业《加强危险废物监管,建设美丽十堰》的动员讲话,对推进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处置管理工作做了详细讲解。

 

会上,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周树兵科长就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出了讲大局,履行行业职责;严格标准,积极配合,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的要求。当前,我市环保与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在环境保护工作上逐步形成共识,双方紧密协作,全面推进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

 

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纳入行业监管范围,产生的危险废物依法安全处置是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重要考核指标,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部门联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汽车维修行业的危险废物管理,督促汽车维修行业按时按要求落实,达到创模考核标准。此外,随着环境问题日趋复杂,环保压力日益增大,环保部门要坚持从严查处,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各级环保部门和有关企业必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力争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持续推进并逐步全面达标。(市辐危中心 郭玉琳)

 

责任编辑: admin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