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辐射安全专项行动工作信息第六期

日期: 2012-08-22 15:07:15
admin
来源:

 

13家辐射环境问题单位被约谈

为了加强我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认真落实省环保厅《关于十堰市13家单位辐射环境问题的通知》,经请示冯安龙局长批准,8月22日,市辐射与危险废物监管中心组织召开约谈会,对丹江口管理局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等13家辐射环境问题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

来自13家辐射环境问题单位的负责人和所属县(市、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共21人参加了约谈会。市环保局分管领导王子捷总工程师出席了会议。

13家被集体约谈辐射单位是在全省核技术利用安全专项行动检查中发现这些单位不同程度存在:⑴各类台账不健全,管理制度不完善;⑵安全防护设施不能达到要求;⑶个别企业辐射安全和防护意识淡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异常;⑷未按照规定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⑸从业人员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不到位;⑹未落实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等问题。

会上,中心陈学文主任逐一通报了13家辐射环境问题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规定了具体完成整改的时间。并对其中9家辐射环境问题较多的单位,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整改通知书。会议强调:对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完成整改任务的单位,在评先创优过程中将实施环保“一票否决”。

会议还对市环保局下发的《关于上报2012年辐射安全和防护状况年度评估报告的通知》(十环函[2012]161号)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后,王子捷总工程师对辐射环境问题整改作了进一步强调。他指出:辐射安全无小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对辐射环境管理工作的领导,强化认识,对本单位存在的辐射环境问题要认认真真整改,仔仔细细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完成。同时,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本单位辐射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强制度建设和从业人员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全面提高辐射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 admin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