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辐射安全专项行动工作信息第五期

日期: 2012-08-06 14:05:51
admin
来源:

 

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经过核查排查,十堰市现有核技术利用单位共172家,截止到目前为止,已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的企业有161家,其中2家为2012年办理的辐射安全许可证(郧西县健民医院、东风(十堰)汽缸垫有限公司),其余的11家单位为6家汽车站的行李箱包的安检射线装置,1家(丹江口市第一医院因正在验收中);2家(十堰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制造规划总部安技环保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因射线装置因故停止使用,未办辐射安全许可;十堰市民生妇科医院和竹溪县协和医院为这次排查查出的新单位,目前辐射安全许可证正在办理之中。

7月,根据鄂环办[2012]155号《关于开展全省核技术利用安全检查专项行动中期督查的通知》要求,市辐射与危险废物监督管理中心采取现场拍照核对仪器设备型号所在地点、指导企业现场登陆填报《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等方式,对辖区内的13家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了辐射安全现场检查。对其中的四家单位下了限期整改,十堰市铁建医院于8月5日前到环保部门申请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变更手续;十堰市张湾区人民医院、十堰市东风职业病防治所、茅箭区人民医院于8月10日前到环保部门申请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变更手续。

责任编辑: admin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