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体验绿色生活,守护北方水井,2021年“5.26绿色生活日”活动在十堰举行

日期: 2021-05-27 09:34:30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5月26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郧阳区人民政府、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的2021年“5.26绿色生活日”活动在十堰市郧阳区举行。

活动现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秘书长房志、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彭近新、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共同为“十堰市郧阳区绿色生活体验馆·中国环保影像博物馆”揭牌,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夏涛宣读了原国家环保总局局长曲格平同志的贺信,市民代表宣读了《绿色生活倡议书》。

本次“5.26绿色生活日”活动以“体验绿色生活、守护北方水井”为主题。活动当天,还同步举行了“健康徒步走”“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等系列绿色生活体验活动,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论述的重要精神,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守护“一库净水永续北送”使命担当。

据了解,为加大绿色生活理念的推广力度,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十堰市人民政府打造了“十堰市郧阳区绿色生活体验馆”,为市民提供沉浸式的绿色生活教育实践空间。该馆位于十堰市郧阳区美丽的汉江南岸中华水园——湿地公园,结合十堰特色开展涉及衣、食、住、行等全方位体验活动,包括环保面料、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引导公众树立健康的绿色生活观,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提供绿色生活体验及科普服务。

“5.26绿色生活日”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论述而创设的常设性活动载体,于每年5月26日举办,今年为第3次,在十堰举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以及山东、山西、浙江、河南、湖南等地生态环境部门、环保企业的领导嘉宾。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环境报、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等20余家媒体参与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