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04-20 10:02:43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4月16日,以“学党史、忆先烈、促生态”为主题的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郧西县举办。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涛带领局机关一、二、三支部,郧西分局支部、张湾分局支部共70多名党员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郧西县副县长谭道军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全体党员跟随向导参观了关防乡丁家坪村红二十五军223团政治部旧址纪念馆,聆听了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鲜花;参观了关防乡沙沟村田园综合体建设,查看仙河出境水质情况;参观了上关县革命旧址。

“郧西作为湖北省解放最早的县而被载入史册,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有不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成就了今天的郧西。”活动现场,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革命烈士们使用过的国旗、背包等,揭开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重温当年郧西军民为解放事业并肩战斗、奋勇杀敌的峥嵘岁月。

本次红色基地党史教育,旨在引导党员干部追忆革命先辈为新中国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浴血征程,加深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和践行,进一步深化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向先辈致敬、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把此次接受教育的人生感悟化为立足本职作奉献的强大动力,通过学党史、忆先烈、促生态,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

据了解,关防乡是一块红色热土,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这里一直是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九进八出”的战略核心基地;徐海东、程子华等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浴血奋战,鄂豫陕省委、红25军司令部、红25军223团政治部都曾驻地于此,为关防乡留下了宝贵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财富。

上关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在湖北最早设置的县,存续时间仅一年半左右。1947年11月16日,陈(赓)谢(富治)兵团四纵十二旅(旅长刘金轩、政委李耀)三十四团挺进鄂西北,一举攻占郧西县城,使郧西成为湖北最早解放的县。而在解放郧西县城前四天(11月12日),曾在郧西县上津镇成立了上关县民主县政府,这是湖北省境内成立的第一个县级民主政权。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