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开展医废执法专项检查

日期: 2020-02-01 16:02:00
来源:

1月29日,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再次开展第二轮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废物专项执法检查。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夏涛带队,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带领执法人员分别到各辖区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同时,积极指导十堰华新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制定疫情期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方案。

当天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检查医疗机构36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1家,垃圾填埋场1家,收运处置医疗废物5.69吨。截至29日,全市累计安全处置各类医疗废物共计33.52吨。

通过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疫情期间全市医疗废物的环境监管。各医疗单位,特别是定点医疗发热门诊产生的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得到安全无害化处置,有力地支援了全市疫情防控的大局,守住了环境安全防线。

茅箭区

29日上午,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夏涛带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和茅箭分局工作人员在茅箭区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对人民医院、太和医院、妇幼保健院、茅箭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6家医院开展医废和污水处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医废暂存间、收储台账、转运台账,现场检查污水处理设施、在线监测数据、污水排放口等。

张湾区


1月29日,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张湾分局对辖区内4家医疗机构和医废处置单位开展医疗废物专项检查,现场检查医废储存转移台账情况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1月29日,开发区分局现场检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骨科医院、十堰铁建医院等3家医院。实地查看医废暂存间、收储台账、转运台账,现场检查污水处理设施、在线监测数据、污水排放口等。


郧阳区

1月29日下午,郧阳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3家重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理处置情况进行现场督办检查,重点检查了医院医疗废物的收集管理、转运处置情况及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详细查看了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台账、废水处理站运行记录等


丹江口市

29日上午,丹江口分局执法人员对肺炎疫情定点医院的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理处置情况进行现场督办检查。当天共检查医疗机构4家,重点查看了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医疗废物集中管理及定期消杀工作情况,要求医院严格规范医废贮存、转运、消杀等环节的管理。


武当山特区

    1月29日,武当山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4家医疗机构开展医废专项执法检查,并督促医院严格落实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和科学处置要求,保证医疗污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在线监控有效性。同时,武当山分局采取一人负责一家医疗机构,实行一对一的技术指导与数据汇总,确保辖区医疗废物无害化安全处置。


郧西县  

    1月29日,郧西分局对辖区内4家医疗机构医废和污水处理及管理运行情况进行再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和各项环境应急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安全,防止疫情蔓延。


房县

    1月29日,房县生态环境分局对辖区内4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及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要求医疗机构认真落实医疗废物收集处置要求,及时、规范处理好医疗废物,加强医疗废水管理,确保医疗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医疗废水达标排放。


竹山县 

    1月29日上午,竹山分局工作人员前往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县中医院,对医院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理处置情况进行现场督办检查。


竹溪县 

    1月29日 ,竹溪分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两家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废物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医院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废水处理及各项环境应急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