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环保设施集中开放活动举行

日期: 2019-07-15 09:26:00
来源: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今天的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十堰市在六堰人民广场举行“全民共建美丽十堰 喜迎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市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环保设施集中开放活动,号召全民行动起来,推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十堰,为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在十堰举办营造良好氛围。副市长吴烨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在开场舞蹈《让中国更美丽》中拉开帷幕。湖北省生态环保监察专员、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冯安龙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副市长吴烨为四家环保设施集中开放单位授牌;冯安龙、十堰日报社社长李东晖为首批十堰市“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授牌。环保设施集中开放单位代表庄云岳、十堰市“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代表王雪峰发言。环保形象大使吴强领读“绿色家园 最美年会”全民行动倡议书。活动中广东路小学还穿插表演了精彩的《环保时装秀》节目。最后各位领导登台,共同浇筑流沙庆祝环保公众设施开放5周年,标志着环保设施集中开放活动正式启动。

2015年以来,十堰在全国率先开展环保一日游公益活动,通过污水处理厂、环境监测站、尾气检测线等环保设施常态化的向社会公众开放,大大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环保知晓率,该活动已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环境宣教品牌活动。

上千名环保志愿者、干部职工、环保产业代表、东风商用车公司代表、民间河长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大市民现场参观十堰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部分市民代表登上四辆大巴车,参观四家环保设施集中开放单位,引导市民参与环保保、支持环保,当环保行动者。当日,4路、5路公交车免费向市民开放,数万市民还体验了“你低碳 我买单”第二届全民免费乘公交活动。 

此次活动,十堰旨在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现代新车城 绿色生态市”的建设和保护行动中来,全民关注、全力支持、全员参与十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生态保护修复、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倡导推广绿色消费、低碳出行等各项行动,让十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为,为2019年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举办营造浓厚氛围。(宣教中心 叶相成)

责任编辑: 市环保局_陈昊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