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生态文明宣讲进机关——冯安龙应邀在市审计局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

日期: 2019-02-12 14:35:00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2月12日上午,十堰市环保局局长冯安龙应邀前往市审计局,在该局2019年度春季干部整训班上作“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讲座。

冯安龙从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四件大事谈起,详细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1+6”总体方案的具体内容,并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的出台背景、适用对象、审计内容等进行了着重讲解。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十堰生态环保工作情况,以及决战三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思路。

讲座结束后,市审计局局长陈勇表示,此次讲座是一次生动的党课,系统地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地体现了十堰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更展示出十堰环保人身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了搞好自身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据了解,近年来市环保局结合十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五进”系列活动,广泛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市民生活。同时,该局还成立了36人的“美丽中国”宣讲队,全方位开展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贯彻,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最基层,把生态文明理念武装到“最后一公里”。(宣教中心 吴昊)

责任编辑: 市环保局_陈昊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